真的是令我火氣很大,
所以哩,這篇是個抱怨文 + 火氣文。

 

通識課程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分組報告。
因為通識課都是各個系一起上課。

 

偏偏這一堂課哩,就是有分組報告。
人力單薄的本系只有四個人,正好和中文系五個人一組。

 

當初說好,中文系做 PPT 和書面檔。
而我們四個人就負責上台報告和回答老師所問的。

 

但是,那個 PPT 跟剪貼簿一樣!
我的天,最好二十分鐘可以報告完九十三頁 PPT 啦!
而且老師所要求的要素都沒有做完整,有的還缺少,更囧的是內容每一張都很多。

 

看到這種狀況的我,只好認命我自己全部重做一份 PPT。
但是,我有請另外一位同學跟中文系的人說:不好意思,我們可能會刪減許多。
中文系原本是說沒問題之類的。

 

結果!今天一早同學跟我說中文系在背後說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這讓我很生氣!
報告是今天就要報告,但卻昨天中午才給我,而且還是沒經過整理的,直接從人家的網站 COPY 下來,一字不漏耶!
我們要報告的是奇美集團產業及影響,他們連奇美集團賣的 LCD 型號、性能、解析度,什麼都抓耶!

 

會不會太誇張?
讀中文系讀到只會把人家的東西一字不漏抓下來,一字不漏的一直貼在 PPT 、 Word 書面檔上,還有一大堆錯字,標題完全都不統一。

 

對於我們受過專業的“報告教學”之後,這種 PPT 簡直是太糟糕了!就算全部都講,九十幾張二十分鐘?
文不對題、沒整理、人家的東西一抓下來就 PO 上去、還九十幾張!

 

沒做好自己分內工作就算了,憑什麼還說我們怎麼樣?

 

我昨天為了重做那一份 PPT,花了我整個晚上。
是還好今天只有七、八節有課,弄一弄下午我才整個完稿定好。

 

到了教室又聽到了一些話。
難道四書五經沒有跟你們講做人的道理嗎?
這種行為,孔子看到應該都會嘆氣吧!

 

現在則是已經氣到不想氣了。
今天原本是我們要報告,結果第一組竟然報告了一個多小時!!!會不會太誇張呀~~
結果...『那第二組就下星期再報告囉!』

 

聽到這句話,不自覺又火了一下。

 

如果有人覺得我修養不好,沒有關係。
因為就我的立場而言,我的確是會有很明顯的情緒。
昨天中午才拿到“剪貼簿”報告,下午有課沒辦法,晚上一回來馬上開始重做,做到蠻晚的,我一爬上床就睡著了。
今天早上一起來馬上再趕,中午去系辦開會,下午回來馬上做最後的處理和確定。
結果!竟然要下星期才報告!

 

但是,讓我真正生氣的,卻是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還反而咬人一口的狀況。
當初要負責的是妳們自願的,怎麼可以這樣子?

 

而且她們五個人當中其中有一位同學,也是跟我們想的一樣,內容太誇張又太多張了。
好心跟其他四個人講,那四個人竟然都假裝沒聽到。

 

真的覺得很過份!

 

 

好好多看四書五經啦!
不要看了一大堆文言文,腦袋沒有吸收其中的奧義。

 

九十三張我硬是用到差不多快四十張。
而且背景、顏色之類完全是我自己手工插入,我一向都不會套用範本的。

 

唉,現在打這篇文章,已經沒有那股氣了。
氣到累了我,晚點馬上爬上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a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