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一開會造成了一些尷尬的狀況,
讓我對人際關係越來越覺得有體悟。

 

同學A: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都是我們做,其他人做的少又..(怎樣怎樣的)。

聽到這句話,讓我覺得有一點點疑惑在:為什麼要當面跟老師講這麼直?
而且她的點也的確是放在“她做的多,別人做的少”,一直 Focus 在這一點。

 

這時候老師就說了,不愧是社會學大師。

老師: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妳把在意別人做的多寡當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不是認為自己做的紀錄片和經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妳現在一直注重在自己做的多,別人做的少,這對妳而言是很有意義的嗎?

 

聽到老師這句話,讓我有些恍然大悟、感同身受,或者也可以說有點汗顏。

 

有的時候我自己作團體作業,有時候我也會很計較說:為什麼其他人都不做...。
但是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做就是自己賺到,因為我懂這作業是在做什麼,我有學到東西。

 

有的時候,會希望世界上沒有“人際關係”這一環。
人際關係是一個很重要的無形資本,不管是什麼,“關係”都很重要。

 

同學A在當場除了讓老師講了這句話之外,也對同學做了批評。
但是另外一位同學他是身體很不舒服,去做了檢查,但...我覺得同學A講的話真的是很衝。

衝突完之後,同學A算是解釋為什麼會這樣之類的。
早知道如此,為什麼不好好講?

 

這樣子氣沖沖的劈哩啪啦批了一堆人,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a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