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很明顯的這篇就是打 EXILE 新單曲的廣告。

 

新單曲我已經聽完了,這次四首歌曲都很不錯!
憑良心講我覺得很不錯,至少副的那兩首我聽的還蠻 HIGH 的。
雖然那個第三首..應該是給 JSB 那兩位仁兄唱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有很大的不同。

 

一首一首來講一下“不專業”且“主觀”的心得。(不喜勿看。)

 

【01.FIREWORKS】

這支 PV 的 GUEST 是波妞主唱大橋望美小妹妹,小小年紀就可以和他們合作,真羨慕。

 

雖然這支 PV 感覺還蠻奇妙的,不知道我之前哪一篇有提到很像食人族祭典舞蹈,哈哈。

 

主題是水和火。十幾個人就分兩邊,TAKAHIRO 是火,ATSUSHI 是水,我只記得主唱這兩個,其他十幾位我就忘記了。
特效用很大呀,好像在打電動一樣,手一揮就噴火噴水的。

 

本來想要截個圖,但是因為太快節奏,動來動去很難截,我看最好截的鏡頭應該是波妞妹妹,囧。

 

ATSUSHI 的那個造型..應該是說我對那個鬍子很無言,很久不見山羊鬍,但是好像是偏白色的。
反觀 TAKAHIRO 換個髮型好像又變年輕了好幾歲呀!又變回了鄰家少年郎,不過封面和宣傳照和 PV 裡面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過,TAKAHIRO 也的確大我沒幾歲,才大我們三歲而已,而且生日也跟我差沒幾天。

 

是說還好裡面還有西裝造型中和一下,那套曲線線條西裝我覺得還適合他們的。

 

這首歌曲的曲風有點黑人音樂曲風,而且有三味弦的融入,這是一個特點,還蠻意外的合喔。
感覺他們好像很久沒嘗試非常快節奏的音樂路線。 到最後 JSB 那兩位仁兄也跟著一起唱了,這張單曲應該還有一個賣點是四 VOCAL 的合作。

 

只是我還是比較習慣只有雙 VO 的歌曲,聽到後面很明顯兩道不同特色的聲音進來。
但是他們也蠻累的,鏡頭一下子要跳舞,一下子又要唱歌。 並不是反感,只是可能還要慢慢習慣。
不過這種快節奏的,聽起來就很 OK,如果是像下一首優しい光可能會更突兀了。

 

【02.優しい光】

這一首歌是抒情情歌,是 ATSUSHI 作詞的,很有他的風格,很好聽的一首抒情歌。

 

而且這一支 PV 也是走故事路線,裡面的男女主角是速水もこみち和市川由衣。
男生大家會比較知道,有人翻叫速水茂虎道,有人翻做速水直道,反正就是那一位又高又帥的演員就是了。
女生的話...我比較不熟,囧。

 

超感性的話,可能最後會超感傷又感動,雖然日文可能不完全理解,但是看的出來是表達什麼。
花癡一下,裡面有好幾幕,速水跟 TAKAHIRO 好像喔!人帥真好!因為速水那個髮型和髮色,TAKAHIRO 不久前有留過,加上他們兩個輪廓也蠻像的,身高也是,至少都有 180,速水好像有到 186,所以有幾個角度超像的。

 

劇情裡這麼帥又這麼有心的男朋友不要的話,那給我好了,噗。

 

裡面的歌詞寫的很感人,和 PV 配起來剛剛好,聽起來感人又有點感傷...。
副歌會比較激動一點點,旋律會漸漸的往上飆,有漸層感,但是整個很有FU,背景伴奏樂器好像是鋼琴,總之整個好聽!我個人很喜歡!

 

糟糕,寫到有點快辭窮了,囧。

 

【03.THE NEXT DOOR‐INDESTRUCTIBLE‐feat. FLO RIDA】

是有聽說這位 FLO RIDA 兄來頭不小,但是跟他不熟...,好像是美國什麼第一名的。

 

旋律跟 THE NEXT DOOR 一模一樣,但是歌詞完全不同,而且我好像又有聽到 JSB 雙 VO 的聲音,所以這應該又是一首四 VO 合作的歌曲。
加上和外國人的合作,雖然是大同小異啦,但是還是聽得出來明顯的不同。

 

(04.~06. 是 Instrumental 版本。)

 

【07.WON'T BE LONG -LIVE VERSION-】

這個是 LIVE 的版本,所以可以聽到 ATSUSHI 炒熱氣氛的叫喊聲。
阿很明顯...又有聽到另外兩位仁兄的聲音,整首歌曲聽起來很熱鬧喔!
還有聽到 MAKIDAI 的 DJ 小混音一下。

 

呼!基本上這張單曲算是四 VO 合作。
整張單曲聽起來很過癮,因為除了優しい光之外都是快節奏的,尤其最後一首是 LIVE 版本。

 

 個人給予還不錯的評價,希望初動可以超過上一張囉。

 

創作者介紹

Kaiyun Me,

iga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